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李古强
2020-04-03 12:56  

姓名:李古强

寄语:发展智能康复辅具,为有需要的人群做点事,为我市的健康产业做成点事,为我国康复辅具事业的发展做成点大事!

个人简介:李古强,原籍江苏徐州,康复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滨州医学院假肢矫形工程专业负责人(创始人),康复医学院教科办主任,副教授,康复医师,物理治疗师,硕士生导师。

2005-2008年就读于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运动生理学方向,获硕士学位;1991年参加工作,主要从事影像诊断临床工作,2004年开始从事康复治疗工作,2008年开始从事康复治疗高等教育、临床及应用研究工作,2011年开始从事康复辅具及康复治疗的高等教育、临床及应用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及学术成果:主持各级各类课题10余项,其中省部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近20篇,主编副主编包括国家卫计委规划教材近10部,发明专利1项。社会兼职: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专委员会假肢教育学组副组长及康复工程与产业专委会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康复辅具质量检验鉴定专家、青岛市3D打印假肢矫形器专家工作站入站专家。

代表论文:

[1] 李古强,张晓明,姜影,庄建龙.康复治疗学专业《人体运动学》课程教学的几点思考[J].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17,32(12):1406-1410.

[2] 李古强,于守娟,孟永春,宫健伟,徐林,王德强.康复辅助器具服务云平台的构建研究[J].中国卫生事业管理,2019,36(01):5-8+16.

联系方式:lgq100@qq.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青岛理工大学康复工程研究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